lucky甜柚

臭写字的。
afd:甜柚Michelle

【原创bl】《别来有恙》——章肆 山雨前夜

  顾修白执意要和裴煦一起去医院看张钟平。


  裴煦好言相劝了两句没成功,脸一下子就拉下来了,冷哼一声,扔下一句“想去就去,躺医院里的话,医生也好给你收/尸!”就扬长而去。


  “那个,顾总……”厉夏柳有些尴尬地拿着自己的靠垫,给裴煦说好话,“我们裴队他就是嘴欠,其实他还是担心您的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  顾修白丝毫不在意裴煦的冷言冷语,一双桃花眸婉转着上扬几分,浅浅温柔笑意盈荡于那张苍白瘦削的脸上。


  厉夏柳看呆一瞬,不由自主地夸他:“顾总,您笑起来真好看……当然不笑也好看!”


  “……谢谢。”


  顾修白礼貌颔首,面上仍是浅浅笑意,伸手搭着秦瑜的胳膊,步子缓慢而稳健地往外走。


  “你等等。”


  裴煦皱着眉拦住了想要跟着顾修白上车地秦瑜,“你和这个案子没有直接关系,案子的嫌疑人你不能见,在这等着接你们顾总回去。”


  “啊?”秦瑜没想到还有这一出,愣了一瞬,“可是……”


  “没有可是,我们警方会替你照顾好你们顾总的。”


  裴煦轻咳一声,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,“毕竟你们顾总是案子的直接联/系人,我们一切举动都是为了尽快破案,请你们理解。”


  他就是看不惯这个小白脸总是绕在顾修白转身边怎么了!


  “刚刚的药给我。”裴队理直气壮的伸手。


  秦瑜犹豫一瞬,看着立在裴煦身边的顾修白面上笑意浅浅,却没有出声制止,心里了然几分,索性笑着就把兜里的药一股脑地都交给了裴煦。


  “这是速效救心丸、这是养胃的保和丸、这是按/摩腰部用的五步蛇精油,噢!顾总的腰椎有很严重的旧伤,而且还有腰肌劳损,这个一定要用!我看看还有什么……”


  裴煦:“……”


  擅长脑补的喷神裴队愣了。


  精油也给?难不成还要让顾修白在他身边过夜不成?!


  虽然现在确实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没错,可是…可是…


  顾修白只得无奈地摇头笑道:“小秦,精油就……”


  “好了我知道了。”裴煦清了清嗓子,打断顾修白拒绝的话,面色如常却手心发/抖地接过了所有的药,摆了摆手,十分潇洒,“你先回去等着吧。”


  “好的裴队,好的顾总!”


  秦秘/书有眼力见的很,笑眯眯地应了,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转头跑了。


  “行了!”裴队顾忌着顾修白在他身边,没敢太大声,转头瞪了探出车窗的厉夏柳和王湃一眼,“赶快去医院!”


  “好嘞老大!”


  “我和你坐一辆车,你先进?”裴煦挑眉看顾修白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顾总顺从地点点头,一手扶着车门,一手扶着座椅,正准备飞快地钻进车里疼一下就算了,却意外地被身后的人托住了腰。


  裴煦还在吐槽:“顾修白你也太瘦了,我两只手正好能环住你的腰,多吃点吧你,就你现在这小身板,太菜了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顾修白再次想起了上大学时,任教老/师对裴煦的评价——


  “这孩子哪儿都好,要是个哑巴就更好了!”



  


  --- ---

  裴煦小心翼翼地护着顾修白进了车子,嘱咐前排开车的小辅警:“路上开慢一点,开稳一点,遇到坑坑洼洼的不要横冲直撞,绕过去。”


  他们队里都是糙人,之前出警的时候也力求速度,有时候一路上七颠八颠的,都能把前天的饭给颠出来。


  但是他们糙一点就糙一点了,顾修白被颠两下,估计得散架喽!


  “知道了裴队。”


  但是小辅警早就已经习惯开快车了,总是加了油门才反应过来要慢点,继续踩刹车的时候就免不了给后座的两个人来一个十足十的推/背感。


  顾修白忍了三分钟就忍不了了,悄悄抬手抵在自己泛酸的腰上,还不忘扯了扯裴煦的袖子,摇了摇头,示意他别骂人。


  裴煦强忍着没喷人,只低头轻声问他:“疼得厉害吗?要不我去开?”


  “不用。”顾修白面上仍旧是浅浅笑意。


  他放下自己抵在后腰的手,微凉的指节抵在裴煦的手背上。


  像是信号似的,顾修白敲了三下。


  他的口吻平淡,却处处是撒娇意味,“帮我揉/揉腰。”


  这次的撒娇,裴队接收到了。


  “……咳。”裴煦再次在心里鄙夷自己一番,手却不听使唤地抚上了顾修白的腰,“这儿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裴煦抬头觑了一眼后视镜,看前排的人没往这里看,索性大了胆子顺着顾修白的西服后摆,把手伸进去。


  这一次,他没敢撩/开衣服。


  温热的触感从掌心源源不断的向腰上传递,原本酸胀的腰眼被舒服的揉/抚尽数抚平,力道适中的按/摩从两侧的腰眼过渡到中心部位,大片酸乏被有效缓解。


  “呼……”


  顾修白缓缓叹出一口浊气,借此抒发腰椎终于舒服些的喟叹。


  “好了,不用了。”


  裴煦脸色不变,手却不肯出来。


  宽大的手掌依旧护着他的腰椎来回揉/搓,时不时用指节抵着腰椎上下轻轻/按/揉,以此缓解颠簸给人带来的酸痛。


  “再等会,这段路坑坑洼洼的……到了医院就好了。”


  顾修白点点头,往后挺身,将只泛着些许酸意的后腰往他手里送了送,得到更为舒适的照拂后,便不由自主地转头看向裴煦的侧脸。


  他的小煦。


  这还是重逢后,他第一次不加掩饰的仔细打量他。


  原本白/皙的脸因为长年光照而显现出健康的肤色,高/挺的鼻梁和长长的眼睫依旧让人艳羡,加上现在这样一幅抿着嘴一脸认真的样子,足以让任何人沦陷其中。


  尤其是想到,他现在一脸认真,其实也不过是全神贯注地护着顾修白的腰,给他按/摩而已。


  ——真的很难不会再次心动。


  “小煦。”


  顾修白轻声唤他的名字,裴煦还没什么反应,前排的小司机就是一个手抖,车子又快速颠簸了一下。


  顾修白脸色一变:“嘶——”


  “你慢点!”裴煦脸色一变,瞪着前排的小伙子,将方才忍下的怒火全都喷/出来。


  “让你开队里的车真是屈才了!汽车速度这么慢是不是满足不了你想飞起来的心啊?要不你去应聘开飞机算了,遇上气流颠簸你也正好能过过瘾!”


  前排的小伙子:“裴队我错了……”


  虽然裴煦嘴里喷的狠,手下给顾修白揉腰的力道却一直轻缓又适中,时不时用指节轻轻顶一顶他的腰眼,再侧头仔细观察他的表情。


  掌心顺着这人腰间劳损的肌肉来回揉/搓好了好几遍,喷神裴队终于喷完了,转头问顾修白:“怎么样?还疼吗?”


  顾修白早就没了方才的旖旎情绪,摇头笑了笑:“没事了。”


  此刻的他很赞同大学时任教老/师说的话——


  裴煦,你要是个哑巴就好了!



  

  ---- ----


  张钟平备好了一小瓶百草枯,趁着身边人不注意吞了下去。好在发现的及时,经过洗胃、抢救一系列争夺战之后,人总算是救回来了,只是还得现在ICU躺一晚。


  “刷我的卡吧。”


  顾修白拦住了准备自掏腰包的厉夏柳,将信/用/卡递过去,“没密码,直接刷就好。”


  厉夏柳为难的看着裴煦,“老大,这……”


  “用吧。反正也是资本家的钱,不用白不用,不是吗?”


  这话不是喷神说的,是一脸温柔浅笑恍若天上神仙的顾修白顾总说的。


  “拿着吧。”裴煦点点头,“一会你带着王湃回警/局,写个张钟平的保外就医的申请。”


  “知道了老大。”王湃点点头,“那你呢?”


  厉夏柳结果顾修白递过来的信/用/卡,闻言啧了一声,拐着胳膊肘推了王湃一把。


  真是纯纯直男!裴队当然得陪顾总了!没眼力见!


  “我陪着顾修……我陪着顾总。人是我带出来的,一会我毫发无损的送回去。欸那个什么,撂一辆车给我,把刚刚送我来的那个小伙子捎回去……可不敢再坐他的车了。”


  回程再坐一遍,顾修白的腰椎直接断第二次得了。


  两个人应声去缴费了,ICU病房外就只剩了顾修白和裴煦两个人。


  “回去吗?”裴煦问他,“你住哪儿?我送你?”


  顾修白却摇摇头,“我再等等。医生说过了两点生命体征就平稳了,我等到两点再走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裴煦皱了皱眉,看着一脸疲色却愣是不肯走的顾修白,不过脑子的话就这么出了口——


  “顾修白,张钟平不会是你传闻中的小对象吧?”


  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咱就是说!

裴队马上开始追妻火葬场第一步——虐妻!

让我们夹道欢迎!敲锣打鼓!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3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ucky甜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